中国网络电视台| 网站地图

选择去向

VIP邮箱 免费邮箱 微博社区博客播客论坛
登录

春晚保密制度升级 参审演员需摘耳麦背台词

发布时间:2013年11月21日 10:05 | 进入复兴论坛 | 来源:央视网 | 手机看新闻


图:邵峰在央视《谢天谢地你来啦》挑战即兴表演中。

图:邵峰在央视《谢天谢地你来啦》挑战即兴表演中。

1019日,央视春晚进行了二审,但有关马年春晚的相关消息外界还是所知甚少。冯小刚执导春晚之后,春晚保密制度再次升级,近日,记者就亲身感受到了本届春晚保密制度的严格程度——春晚小品演员邵峰在参加《谢天谢地你来啦》节目录制时,在后台休息期间不摘耳麦竟不敢背台词。

近几年春晚一直采取严格的保密措施:严禁媒体记者采访、与参演人员签订保密协议、在春晚剧组所在楼层安装摄像头、央视大门层层把关、保安人员严防死守等保密措施多管齐下,只为保证除夕夜节目的新鲜性。

冯小刚接棒马年春晚的执导工作之后,也延续并加强了春晚的保密性:“头脑风暴”会议地点选在远郊区、副导演张国立助理都不让进、面对媒体绝口不谈春晚等等消息时常见诸媒体。如今春晚二审都已经结束了,但有关春晚的大部分信息还一直处在媒体的猜测中,对参演明星、节目形式、内容等更是一无所知。

近日,记者探班央视《谢天谢地你来啦》,也切身感受到了春晚保密之严格。曾多次出演央视春晚小品的演员邵峰再度参加《谢天谢地你来啦》的节目录制,由于这是一档真人秀节目,因此,在他进入节目组之后,就被要求带上耳麦收音,并有摄像师全程跟踪拍摄。节目组工作人员给邵峰介绍完节目规则和热身培训之后,告知其可以休息了,但邵峰询问工作人员可否把耳麦摘掉,因为他想趁休息时间背背春晚小品台词,带着耳麦怕泄密。

如此卖力排练,看来,邵峰已经通过了央视春晚二审,不过记者感受更深刻的还是春晚保密之严格。

 

channelId 1 1 1

《谢天谢地,你来啦》现在面向观众和广大网民朋友征集剧本,如果你有好的想法或点子,请将剧本发送至邮箱:

感谢您的参与!